三宝团子

爱搞cp 随缘产出

【EC】罗根的基诺沙之旅(短篇一发完)

罗根主视角 cp:主EC,微狼队,双蓝提及

接狼三剧情和黑凤凰时间线  可看作平行时空

文笔渣预警 人物极度ooc预警 慎入

私设:1、瑞雯没死改为重伤后痊愈2、X学院没改名(本来就不该改)3、查尔斯以外的人对狼叔的印象仅停留在逆转未来

若有其他与原著不符的地方均为私设

脑洞产物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爱心/推荐/评论随缘 欢迎批评建议

———————————————————

复制品举着粗壮的树根狠狠插入罗根的胸腔和腹部,鲜血霎那间如水柱般喷涌,罗根感觉到了深入骨髓的疼痛,这是他人生第一次体会到死亡的味道。


劳拉跪在他身边紧紧攥着他的手,哭的泪眼模糊。濒临死亡的罗根看着这个小姑娘,断断续续地低语,他的视线慢慢变得模糊,眼皮越来越沉重,终于,他在血肉模糊中失去了意识。


再次恢复意识时,罗根觉得眼睛的刺痛感几乎要让他立刻失明。


他半眯着眼睛,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混沌。身边有人在说话,很多人,琐碎嘈杂的声音不断钻进他的耳朵。


意识逐渐清醒,罗根努力睁开眼睛。


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


这是个有些破旧但干净整洁的房间,房间里的摆设让他感觉回到了遥远的农耕时代。


床前站着几个青涩稚嫩的孩子。看到他醒了后,他们停止了窃窃私语,转而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他,房间里一时陷入短暂的沉默。


罗根具有天生的警惕性,身处完全陌生的环境让他身心充满戒备。


他缓缓地坐起来,和那些孩子对视,打算摸清目前的处境:“这里是哪?你们是谁?”他听到自己沙哑粗糙的声音在房间回荡。


“这里是基诺沙。”一个胆大的孩子率先开口回答,“老师让我们守在这里,等你醒过来。”


基诺沙是哪?老师又是谁?罗根简直一头雾水,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死亡的片刻,而这个地方破破烂烂的看着也不像什么天堂。


那个胆大的孩子看着没有任何异样的罗根松了一口气:“任务完成,我们去找老师吧。”几个孩子不约而同地点点头,陆陆续续地离开了。


罗根打算出去一探究竟,他慢慢起身下床,全身却像散了架一样无力,过了很长时间他才渐渐恢复体力,能勉强支撑着站起来。


罗根在站立的刹那间感觉到了异样。他立刻反应过来——这是他巅峰时期的身体。即使暂时无力,肌肉也是强壮有劲的。


他的身体完好,没有血肉模糊的伤口,也没有沧桑衰老的痕迹。


他慢慢踱步到门外,映入眼帘的景象令他微微感到震惊。


这实在是一个美丽到过分的田园。


远处是漫山遍野的翠绿和沾着露水的野花,一片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的苍翠。


远远能看到漫无边际的田地,有几个看起来强壮的男人在那里耕作,强烈的日光照耀在他们身上。


田园式的房屋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方圆之内,屋里时有孩子嬉笑的声音。


有一些孩子在空地上玩耍,看到罗根后停下了吵闹,他们不敢靠近,只敢远远地朝这边望着。


罗根终于知道了孩子们口中的“老师”是谁。


他看到从远处一栋房子的二层飘下来一个坐轮椅的光头男子,当然,还有那个目光不善的磁力控制者。


查尔斯面色红润,皮肤细腻,看起来甚至比逆转未来的时候还年轻了许多。而磁力控制者就没那么幸运了,也许是经年风吹日晒的缘故,他看起来沧桑了不少。


罗根不得不承认,当他看到查尔斯从天而降的时候,眼眶不受控制地酸胀,险些落下泪来。


脑中埋葬老年查尔斯的记忆历历在目,罗根却觉得,那仿佛隔了一个世纪。


“嘿,罗根,我的朋友。”落地后,查尔斯欣喜地向他打招呼,眼中布满担忧:“你终于醒了。你还好吗?孩子们在后山的森林中捡到了你,那时你处于一种重度昏迷中,我们谁都无法唤醒你。”


罗根嘴唇微颤,他什么都没说,上前抱住了查尔斯,给了对方一个结实的拥抱。


那拥抱持续了不过一秒,站在轮椅旁边的艾瑞克就黑着脸把他推了出去,顾及着他的身体状况,所以没推太远。


“你又来干什么?”艾瑞克皱着眉,用一种敌视的目光打量他:“难道又是从什么破未来穿越过来的?”


“嘿!艾瑞克!”查尔斯转头近乎嗔怪地看了身边人一眼:“对我们的朋友友好一些。”


在接触到查尔斯深蓝眼睛里警告的目光后,艾瑞克不置可否的撇了撇嘴。


“查尔斯,这里是哪儿?”罗根觉得,发生在他眼前的一切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美丽的世外桃源,还有正值盛年的X教授和万磁王。罗根觉得这像是一场梦,可死人不会做梦。


“这里是基诺沙,我的朋友。”查尔斯双手交叠,笑着向他娓娓道来:“这是艾瑞克建立的地方,一个为变种人提供庇护、供变种人栖息和生存的...家。”说着,查尔斯不由自主地看向身边的艾瑞克,艾瑞克也没了刚才的臭脸,笑着回望轮椅上的人。二人默契地伸出手来,十指相扣。


罗根觉得自己的眼睛又被闪了一下。


假装没看到这一幕的罗根轻微咳嗽了两声,才把查尔斯从粉红色的世界中拉了出来。


查尔斯的蓝眼睛眨了眨,脸上染上一丝红晕:“我知道你有很多想说的,罗根。不过,你现在的身体还很虚弱。”


中年教授声音温柔:“大家帮你打扫出来一个房间,就在我们隔壁,希望接下来几天你能好好休息,顺便适应一下基诺沙的生活,如果你喜欢这里的话。”


“休息够了就下地干活,我们这里可不养闲人。”磁力控制者在不面对查尔斯的时候总是有些咄咄逼人。


这家伙还是那么令人讨厌,罗根愤愤地想。他很早以前就想用狼爪子在万磁王身上留下痕迹,考虑到身体里的艾德曼金属,又只好作罢。



罗根终于知道查尔斯口中的“我们隔壁”是什么意思了。


罗根的房间在查尔斯...和艾瑞克房间的隔壁。他仿佛预料到了什么,怪不得这里没有人愿意来住,罗根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于是,精神衰弱的罗根总能在夜里被隔壁房间里木板床吱呀吱呀强烈晃动的响声吵醒。他忍住了N次用狼爪挠隔壁房间墙的冲动。


基诺沙的基础设施太差了,比如墙的隔音问题,罗根愤怒地想。



和以往刀尖舔血的生涯相比,基诺沙的生活悠闲而自在。


罗根只休息了两天就恢复了全部体力,这副巅峰状态的身体令他苍老的灵魂容光焕发。


基诺沙的人民淳朴善良,罗根不出几天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因此也结交了几个志趣相投的新朋友。


孩子们也不再害怕他,常有几个孩子来给他送一些水和食物,并趁机摸摸他的肌肉和爪子。


当黎明时天边流淌出第一缕晨曦,基诺沙的人民便从沉睡中苏醒,开始一天的劳作。


白天,罗根常随着几个壮硕的男人下地工作,他的力量之大令其他人震惊。也因此承包了大半的工作量。


当罗根穿着白色背心悠然地在田地垦殖时,总能看到不远处的查尔斯笑着在树荫下给孩子们讲课,或者,讲故事。中年教授温文尔雅,总能吸引一大批小小听众。孩子们和查尔斯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非常开心和兴奋的。他们捧着脸,托着腮,眼中倒映星河。是梦想,是希望,是期待,是憧憬。


罗根不禁轻笑,哪里有什么伊甸园,查尔斯所在的地方才是真正的伊甸园。


晚上,基诺沙的居民在钻石般闪耀的新月和星星镶满天空的子夜下举行篝火晚会。他们载歌载舞,一片欢声笑语,大人和孩子的脸上荡漾着笑意。


罗根盘腿坐在不远处的树下,喝着基诺沙的居民为晚会准备的美酒,静静地凝望着他们。


此番此景,不禁让罗根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一样的篝火晚会,一样的热闹,那是在学校里的日子。


X学院!想到这里,罗根不由呼出一口凉气。查尔斯在这里,那X学院......


“别担心,罗根。”他听见查尔斯舒缓的声音在脑中响起:“X学院很好,你随时可以回去看看。”


不远处的篝火旁,被孩子们围着的查尔斯向他飞速眨了眨眼睛。当然,身边还有那个讨厌的万磁王,他们总是形影不离。不过,眼下他正焦头烂额地被孩子们缠着制作金属玩具,没注意到罗根和查尔斯的精神交流。


“查尔斯,发生了什么?你从不抛弃你的学生。”没有了X教授的X学院,他实在难以想象。


问题出口后,他看到查尔斯低头注视着熊熊燃烧的火苗,陷入了一阵沉默。


许久后,声音再次在罗根脑中响起:“我很抱歉。不过,也许你看了这些后,能理解我的处境。”


随后,查尔斯提取出的记忆如同碎片一般挤进罗根的大脑,于是,他看到了查尔斯被瑞雯和汉克指责的画面,看到了查尔斯被年轻的琴强迫控制着走路、上楼梯......当然,还有巴黎街头。


在记忆传输的过程中,罗根体会到了查尔斯内心的痛苦和自责,这远比他想象的更加沉重。罗根知道,查尔斯总是很好地隐藏自己的情绪,那些消极情绪远比他表现出来的更甚千倍万倍。


“我很抱歉,查尔斯。”罗根觉得心头苦闷,但是他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因为查尔斯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远处的查尔斯微微摇了摇头,接着,他的声音染上了一丝苦楚:“他们觉得我不是什么好人,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别这样说,查尔斯。”罗根拿起酒往嘴里猛灌了一口,“你是大家的良师益友,亦是伟大的领袖。你一直都是个好人。”罗根不禁想到,老年查尔斯在暮年能力退却的时候还想着帮助路边的陌生人安抚躁乱的马驹。


查尔斯的声音重新染上了一丝笑意:“谢谢你,罗根。这令我内心宽慰了不少。”


罗根不禁问道:“那现在X学院的校长是谁?”


“汉克。他会是一个好校长......至少比我好。”查尔斯的声音再度响起。


“不,查尔斯。”罗根坚定的声音在查尔斯脑中响起:“没人能做的比你好。”


闻言,查尔斯缓缓地笑了,他深蓝色的眼睛弯成月牙,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道:“艾瑞克也是这么说的。”


“祝你有愉快的夜晚,罗根。”说着,查尔斯坐着轮椅在罗根的注视下缓缓离开,磁力控制者并没有使用他的能力,而是用双手推着轮椅慢慢前行。


白色的月光倾泄在他们的身上,漫天星辉映照在他们的脸上。


篝火晚会进行到一半,查尔斯和艾瑞克总会提前退场,全基诺沙的居民都知道他们要去干什么。


篝火晚会后,罗根打算回房休息,路过查尔斯和艾瑞克房间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


“悔棋是懦夫的行径,艾瑞克。”隔着房门,他听见查尔斯的声音不大不小地响起。


哦,我的老天。他们总有下不完的棋,罗根内心忍不住吐槽。


“好吧查尔斯,虽然我已经让了你半辈子,但我不介意一辈子都让着你。”艾瑞克挑衅的声音被罗根收入脑中。


接着,查尔斯温温柔柔地回击:“如果你有这个能力的话,亲爱的。”隔着房门,罗根似乎都能想象到他脸上忍不住的笑意。


棋局交锋激烈,二人你一言我一语,谁都不让谁。


门外的罗根加快了脚步。


回到房间,罗根开始准备搬家的事宜,基诺沙的房子千千万,他实在受不了住在某两人的隔壁了。


不过,今天夜里他又不得清净了,罗根哀怨地想。



罗根还是想去X学院看一看,他实在太想念那个地方和那些朋友了。虽然,有的人暂时还不认识他。


罗根站在校门口,看着“泽维尔天赋少年学院”的金色名牌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此刻的X学院正值春光,校内树木苍翠,阳光洒满草地,学生们在树荫下看书,不远处的操场上有人在打羽毛球。一切都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罗根熟悉的穿过学校大厅和走廊,来来往往的学生们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他经过年轻暴风女和快银小伙子上课的教室,一路直达校长室。


当他推开校长室门的时候,屋里三个人俱是一愣。


汉克和瑞雯站在办公桌前端详桌上的白色文件,年轻斯科特站在一边,三人正在讨论着什么。逆转未来匆匆一别已过数载,罗根的重新出现令他们大吃一惊。


罗根挑了挑眉,走过去拿起桌上的雪茄叼在嘴里,瞥了瞥桌上的《X战警重组计划》,然后随意地坐在一旁的红皮沙发上。


“好久不见,罗根。”汉克有些尴尬地开口向他问好,瑞雯站在旁边皱着眉头看他,斯科特还在低头思索他是不是在哪见过这个人。


罗根叼着雪茄,目不转睛地盯着斯科特看了一会儿。随后用一种戏谑的口吻对汉克道:“恭喜你成为校长,老朋友。”


汉克苦笑道:“你就别挖苦我了,如果没有瑞雯的帮助,我真的胜任不了这个职位,根本不如......”说到这里,他似乎有些心虚,瑞雯也垂下了眼帘。


“不如查尔斯?真高兴你有这个觉悟。”罗根把两条胳膊舒适的搭在沙发靠背上,“不过加油,我支持你,好好干。这也是查尔斯的期望。”


瑞雯敏锐地捕捉到了罗根话里的信息:“你见到查尔斯了?你从基诺沙来?”


罗根吸了口雪茄,点了点头。


“查尔斯怎么样?他过得还好吗?万磁王欺负我哥哥了吗?”瑞雯发出了一连串关忧的问句。


“很好。很好。怎么会。”罗根飞速白了她一眼,人家恩爱的很呢,小日子过得蜜里调油,宛如新婚夫妇。


罗根外的三人同时舒了一口气。


“那就好,那就好。”瑞雯的眼中闪过一丝忧伤,汉克立刻揽住了她的肩。


汉克难为情地开口道:“不是我们不去找他,也许他还在怪我们,我们对他...有些愧疚。”


知晓一切的罗根叹了叹气:“你们应该了解,查尔斯从不是会怨恨朋友的人。”


屋内一时陷入了沉默。罗根看着窗外夕阳西下,意识到该回基诺沙了,那些专门送水和食物的孩子找不到他,会失望的。


罗根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斯科特面前,笑着伸出手道:“罗根。”


斯科特立马回握住罗根的手:“斯科特·萨默斯。很高兴认识你,罗根先生。”


罗根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过头对汉克和瑞雯说:“重组X战警?加我一个,我以后可能会常来这里。”基诺沙和X学院两头跑,听起来不错。


汉克和瑞雯点点头道:“我们十分需要你。”话锋一转道:“我们打算由斯科特担任新队队长。”


罗根闻言点了点头,他把手放在斯科特的肩上,重重地按了按:“斯科特,你会是一位出色的队长。”


这我比谁都清楚,我的队长。我实在怀念我们并肩作战的日子。


那段记忆在我暮年苍老的时候还在熠熠生辉。


斯科特看到罗根眼里的认真和深情,怔愣地点了点头。


接着,罗根笑着眨了眨眼道:“不过,制服最好是黄色紧身衣。”


“好了,伙计们,我改天再来看你们。”罗根恋恋不舍地把手从斯科特的身上拿开,转身朝门口走去。


身后传来瑞雯的声音:“帮我们给查尔斯带句话,你知道的。”


罗根摆摆手转身离开,留给三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罗根走后,在无人的角落里,一个披散着头发背着书包的小女孩翻墙进入了X学院。



回到基诺沙时,天边已经布满了五彩的霞光。


罗根回屋路过隔壁房间,看到查尔斯一个人坐在窗前观赏外面的景色,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打在他身上,显得神圣而充满光辉。


“进来吧,我的朋友,我知道你一直想和我谈谈。”查尔斯转过头来笑望他:“艾瑞克去外面卖废铁了,这可是一个和老友畅谈的好机会。”


罗根笑着走进房间,站到查尔斯身旁,自动忽略房间里那盘永远下不完的棋和墙上挂着的冒粉红泡泡的双人照片。


“大家都很想你,查尔斯。”罗根轻声说:“X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它的老校长敞开,如果你愿意回去的话。”


查尔斯笑着摇了摇头:“你知道的。那时候我感觉自己无家可归、无处可去,是艾瑞克救赎了我,给了我一个家。”


中年教授的眼中万般柔情:“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基诺沙接纳了我,如果可能的话,我一辈子也不想离开这里。”


“至于X学院,我相信汉克和瑞雯会把它管理好的。新学期的招生工作又快开始了,那里需要更多新鲜的血液。新来的孩子们一定会很喜欢那里。”


听到这里,罗根的脑中突然闪现了一个小人影。


他皱眉道:“查尔斯,我有一个...女儿。但我不知道现在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她的存在。”临死时,那女孩紧紧攥着他的手叫他爸爸,他都听见了。


查尔斯闻言将手指放在太阳穴处,片刻后他绽放了笑容:“别担心,罗根。你们终会在这个世界重逢。”


罗根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半晌后道:“有想过造一艘船吗......或者游艇之类的?”


查尔斯有些惊讶:“是个不错的想法。不过...为什么突然这样想?”


罗根答道:“你喜欢大海,一直想去海上看看,不是吗?”


“我对大海可没那么喜欢,我的朋友。”查尔斯想了想说:“是艾瑞克一直想去大海看看,甚至还想住在海上,我们为此吵了很多次。”好像想起了什么,他突然笑道:“我怀疑艾瑞克前世是一只深海里的鲨鱼。”


罗根愣了愣,一些答案好像呼之欲出。


查尔斯低头认真思索:“不过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我要重新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最好是基诺沙的居民都能去海上玩玩。这就需要一艘很大很大的船......它应该叫什么名字呢?”


“逐日号。”罗根脱口而出。


“逐日号......”查尔斯喃喃道:“真是个好名字。”


罗根突然觉得眼眶酸热,谁能想到曾经意气风发满腔智慧的教授在晚年沦落到了那样不堪的境地,而老年查尔斯的死则是他心中永远的痛苦和心结。


“查尔斯,我......”罗根内心万分犹豫,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说出来。


“嘘。”查尔斯用食指抵住嘴唇,向他俏皮地眨了眨眼:“别忘了,我可是个心灵能力者。”


中年教授神色平静地望着窗外:“罗根,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明天基诺沙的太阳会照常升起,以后每一天都是如此。”


“不要再为过去烦恼,我的朋友。放下你心中的桎梏,用心去感受世界、感受生活。罗根,这世界上仍有很多未知的东西,你来自的未来并非世间唯一的未来。就算是,那么未来的一切变故我们都将一起承受,未来的一切障碍我们都会携手破除。”


查尔斯向他眨了眨眼道:“再说了,谁说我们不会再一次逆转未来呢?”


“欢迎来到基诺沙,罗根。”中年教授笑容灿烂:“祝你生活愉快。”


远处暮色渐起,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END

———————————————————————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结尾碎碎念:纯粹是对狼三意难平的产物,教授和狼叔这么好的人值得世间一切美好。因为是狼叔视角,写完后才发现查查和老万的剧情竟然不多(向想多看些EC的宝贝们道歉),查查和狼叔的分量倒足。其实EC父母爱情已经不必细说,婚后生活平淡温馨细水长流。然而其实狼叔和查尔斯在叉男系列中的羁绊也很深,两人亦师亦友的感觉也令我非常触动,本文也着重想表现这一点。


评论(13)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